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谢顶的人涂抹姜汁可以生发?医生:当心加速毛囊老化
2017-11-10 11:08    

    

    如果您正面临着脱发的困扰,要及时就医,对症下药,千万不能自己乱用偏方。

    如今,很多人面临着脱发的困扰,谢顶更是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网上有传言说:谢顶的人涂抹姜汁可以生发,只要用新鲜的姜片或姜汁每天坚持擦几次头皮,用不了多久头发就可以重新生长出来,可是这个说法是真的吗?姜汁真如网上所说有生发的功效吗?谢顶的人涂抹姜汁究竟能不能生发呢?近日,央视“是真的吗”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秦丽娜介绍:“谢顶,我们平时又叫秃顶,医学里叫地中海型脱发,像这种患者大部分都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因素,就是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