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人质被劫持?“便衣警察帅气过肩摔一招制敌”视频真相查清了……
2017-11-20 14:19    

警方便衣人员功夫过硬一招制敌,网友点赞连连。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人质事件”视频:警匪对峙过程中,一名警方便衣人员突然冲上,一记过肩摔,就将劫匪放倒在地,动作之果断和速度之快令网友啧啧称赞。这条视频先后被多家权威媒体微博转发,但转发过程中,该事件的时间地点、前因后果等信息却没有交代。网上传言纷纷,有的说发生在广西南宁,也有的说是在广东广州。昨天,广州警方发布官方微博,揭开这段视频的真相。

视频截图

人民日报、环球网微博截图

网传的这段视频长约25秒,视频中一名红衣男子一手拿刀,另一只手用胳膊用力顶住一名年轻女子的脖子,歹徒不断挥舞手中的刀,大喊“要钱”,并威胁周围的人群。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与其进行周旋,忽然从视频外冲入一名身着便衣的警察,趁红衣男子举起刀子之时,一个帅气的过肩摔制服了他,救出了女子。

看到这条视频,网友们纷纷点赞。有网友表示“不吹不黑,真是看后面这段慢动作才看清楚的,太快了,行云流水般”;也有网友说“赞全场惊呼的这一击,莫名其妙心疼这个罪犯0.00001秒”。不过,也有一些网友提出了疑问:“这会不会是演习?”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宋慧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