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11月朋友圈十大谣言,第一条就中招了!
2017-11-29 07:08    

    11月即将结束,在这个月里,有哪些谣言出没于朋友圈?一起来看看吧。

    TOP10 微信头像昵称一年只能改5次

    11月初,一则消息引发网友热议:11月起,QQ和微信的头像、昵称等资料一年内只能修改5次。

    辟谣:

    腾讯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和知乎等平台进行了回应:此说法为谣言。

    湖北网警巡查执法微博账号也进行了辟谣。

    TOP9 吃鸡蛋喝牛奶是老年疾病根源

    近日有流传甚广的网文称,“素食可以防治各种慢性疾病”;“肉、蛋、奶是老年病的根源”。

    辟谣:

    从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发布的文章可以看出,网文中的说法欠妥。

    说到蛋类,还有一个传言值得大家注意。

    TOP8 “营养鸡蛋”更有营养

    近期不少网友询问:最近又有说法称,市场上的“营养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真是这样吗?

    辟谣: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徐桂云教授表示,一些所谓的营养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不同,更多的是体现在口感上,鸡蛋的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

    TOP7 扫二维码可清理僵尸粉

    最近,所谓清理“僵尸粉”的推广信息又开始多起来了

    辟谣:

    往往,我们扫的就是登录微信PC端的二维码,一旦完成扫码,不法分子就可以登录我们的微信,窃取个人隐私。

    TOP6 冬天多吃羊肉保健养生

    似乎很多朋友都相信“冬天多吃羊肉,能保健养生”的说法,但有些情况,可能大家还不清楚。

    辟谣:

    据镇江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汇总丁香医生等方面资讯:吃羊肉要注意食量,不要多吃。

    平时吃的涮羊肉,一盘肉的量为半斤左右,涮一盘就超标了。同时,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只吃羊肉,主食、蔬菜也要吃,适当多喝水

    如果确诊对羊肉过敏,应避免食用。

来源:杭州网综合自人民日报、网络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