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浙江发布1.5万亿元大湾区建设路线图|但并无“兼并”一说
2017-12-01 21:50    

中国第2个大湾区要来了!

当下,湾区已经成为全球高端要素竞争的主战场。全球三大知名湾区旧金山湾、纽约湾和东京湾,依托良好的海湾资源推动着周边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作为经济大省的浙江,近年来也将目光转向“湾区经济”。

[旧金山湾]

今年召开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到,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核心建设杭州湾经济区,支持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浙江省核心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建设大湾区,浙江独天得厚。”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表示,浙江位于长三角高级别城市群的核心地带,处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枢纽功能区,区位条件优越,开放体制健全,创新创业环境优越。

他还提出了建设高级别大湾区的五大路径:以全区的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为先导,促进大湾区生产力的优化布局;以重大平台建设为载体,促进大湾区、大产业、大项目的落地;以都市区国际化、现代化建设为依托,促进高端要素的集聚;以创新为名列前茅动力,指引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手段,促进开放发展、一体化发展。

大湾区建设,浙江蓄势待发。120个大湾区建设项目亮相,总投资约1.5万亿元。其中PPP项目32个,总投资4230万元,产业项目88个,总投资1.1万亿元。项目涵盖能源交通、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方面。

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学忠介绍,大湾区建设的任务包括:培育高级别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现代金融高地,打造现代科创中心,建设现代智能交通体系,打造现代开放门户,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国际化城市,打造国际一流优美生态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公民素质和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机制。

据悉,这十大平台分别为:杭州江滨国际智造新区,杭州城西科创新区,争创自由贸易港,宁波大东部科创新区,宁波环湾智能经济新区,嘉兴全域科创城,南太湖绿色发展新区,绍兴先进智造基地,台州湾区经济试验区及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

以下为“网传”——

而在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上,据公开资料显示,并无“兼并”一说。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