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4月1日起驾考大变?交委辟谣
2018-03-16 10:35    

    

    近日,朋友圈被一则“驾考行业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4月1日前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后续培训可免除学时记录,否则将要按规定完成80多个小时的学时记录才能预约考试”的谣言刷了屏。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近日,朋友圈被一则“驾考行业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4月1日前报名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后续培训可免除学时记录,否则将要按规定完成80多个小时的学时记录才能预约考试”的谣言刷了屏。

    对此,深圳市交委表示,《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并将于今年4月1日实施,但其实质是为理论培训增加了一种网络远程学习的方式,即学员由从前的实地学习(课室集中学习)的单一模式转变为网络远程学习与课堂集中学习相结合的“交叉模式”。

    “网传消息借助此次《规范》的公告,利用市民‘学车怕难,报名怕贵’的心态,误传行业信息,夸大宣传,其内容明显不实。”深圳交委郑重声明,我国机动车驾驶培训一直实行学时制,学员到驾校培训需按照《大纲》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容等的要求进行培训。此次《规范》的发布,不涉及培训和考试环节、流程等内容的调整变化,不存在所谓“驾考新规”的实施,请广大市民务必保持理性,切勿信谣传谣。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深圳社会化考场持续增多,考能充足稳定。全市共有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考场6个,科目三(道路驾驶考试)考场8个。此外,深圳在全国首创“淘宝式”学车,学费由第三方机构监管,信息公开透明。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蒋偲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