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同学聚会引发斗殴有人被刺伤? 沈阳网警辟谣
2018-03-16 15:29    

    近日,这样一段视频在沈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有人说这是一场同学聚会散场后,没钱的同学把有钱又爱吹牛的同学刺伤了。真有这事儿吗?3月6日,沈阳网警辟谣:此事纯属谣言,请大家不要再盲目转发了。同学聚会引发斗殴 有人被刺伤 真的假的?网警说:沈阳压根儿没这事儿 别以讹传讹

    一家饭店门口,酒足饭饱的一群人突然起了争执,其中一人晕倒在地。近日,这样一段视频在沈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有人说这是一场同学聚会散场后,没钱的同学把有钱又爱吹牛的同学刺伤了。真有这事儿吗?3月6日,沈阳网警辟谣:此事纯属谣言,请大家不要再盲目转发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近日,一段打架斗殴现场的视频流传于一些市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内,视频显示的地点为一家饭店门口。虽然从视频内容中并未看出打架斗殴的原因,但随视频一同传播的配文却称,这是在一场同学聚会后酿出的悲剧:没钱的同学把有钱又爱吹牛的同学捅伤。

    针对此情况,沈阳网警立即进行了核实。经网警确认,沈阳近期并未发生此类事件,同时沈阳警方也未接到类似的警情。

    经进一步确认,视频中的事件是今年2月18日晚发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家饭店门前的打架斗殴事件,涉事者也不是同学关系。

    沈阳网警提醒:请大家不要继续传播此不实消息。另外,如果遇到此类不明消息,可随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途径与沈阳网警联系核实,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来源:沈阳晚报、沈报融媒    作者:记者 唐心萌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