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四成癌症病人来自这个地方?造谣者的目的竟然是……
2018-03-20 11:00    

    造谣只为了卖保险?

    这两天,一组反映“(江西)上高环境糟糕程度是其他县市的2.3倍”、“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上高病人占40%”等情况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图片都是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抓到,他造谣的目的令人咋舌,竟然只是为了卖出保险。

    今天上午,江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微信公众号“江西网警巡查执法”通报了这起散播谣言的案件。

    警方发现,有人编造“上高环境问题”图片,反映“上高环境糟糕程度是其他县市的2.3倍”、“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上高病人占40%”等不实情况。

    经查,锁定了涉嫌散布谣言嫌疑人闵某。闵某系上高某寿险负责人,2018年3月14日下午其在公司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中,为了引起参会人员对健康产品的关注,达到推销有关健康寿险品种的目的,擅自捏造“上高环境糟糕程度是其他县市的2.3倍”、“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上高病人占40%”等情况,并以图片方式播放。活动结束后,该图片被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大量的转发和议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批评教育,闵某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但其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警方依法处予闵某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上海辟谣平台提醒,漠视法律法规,为一己私欲铤而走险,最终必定会付出沉痛代价。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郑子愚    编辑:陈俊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