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网传嘉兴八佰伴两妇女拐卖小孩系谣言!
2018-03-22 15:24    

    公安核实后发现这是谣言!!!

    3月17日,嘉兴网警在19楼论坛巡查发现,有网民发帖称:“视频中的两个女的在嘉兴八佰伴拐卖了手上抱的小孩子,看到请联系号码1526835XXXX。”并随帖上传了一段两名妇女怀抱孩子的视频。

    公安核实后发现这是谣言!!!

    据调查,16日晚,王某的女友在嘉兴八佰伴地下车库遗失手机一部。在查看商场监控后,王某发现了两名怀抱孩子的妇女有捡到手机的嫌疑。当天晚上,王某捏造事实,将取得的监控视频内容谎称为妇女拐卖儿童在某直播平台发布,希望引起网民的注意。不成想该视频被热心网友转发至嘉兴19楼论坛上。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嘉兴网警提示: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希望广大市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文来源:嘉兴网警巡查执法

    题图来源:嘉兴网警巡查执法

来源:嘉兴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