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网传“女子因彩礼协商不下跳楼”系谣言!真相在这里
2018-04-04 15:42    

彩礼没协商下,要结婚的女儿跳楼?妈妈没拉住一起掉下来?

近日,在温州部分论坛和朋友圈传的这起发生在瑞安安阳东区的“悲剧”,你信了吗?

谣言

彩礼协商不下来,姑娘从7楼往下跳

近日,温州部分论坛(网络平台)、朋友圈等出现了一则名为“《彩礼协商不下来,姑娘跳楼》”的帖子,内容称“朋友圈看到的,说是瑞安。安阳东区,女儿出嫁,妈妈要十八万,男方只出十万,女儿跳楼,妈妈没拉住一起掉下来,太可惜了”,并附2人坠楼的小视频及小区截图。

多名网友向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发来信息,求证真伪。这是真的么?经查,该帖系谣言,瑞安近期并无此警情。

另外,辟谣君搜索发现,该视频不单单出现在本地朋友圈,而是在全国多地的微信群、微博中流传!不同的是,大家在疯转的同时,均称“是当地发生的”!

真相

实为天津男子意外坠楼

3月23日,天津宁河区朝阳花园居民楼,一名男子从8楼坠下。据物业称,男子坠楼时,有一女子拽着其衣裤想阻止其坠落未果。后来有记者了解到,坠楼男子性命无碍,第一时间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而视频中疑似有“两人”坠楼,实则为一名男子坠楼,系坠楼时一些衣物导致围观网友的误判。

来源:温州辟谣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