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准新娘拍婚纱照身陷“艳照门”?两名造谣者被浙江警方行政拘留
2018-04-08 14:52    

一个谣言骗倒“朋友圈”。前几日,网上流传一组大尺度照片,令人咋舌,传言称这是浙江温岭一位准新娘由于拍婚纱照引发的“艳照门”。对此,浙江温岭警方辟谣:该信息系故意捏造,造谣者已被抓。

多张聊天记录截图

据了解,这组照片于3月27日起在网上大量流传,其中,一些照片以微信聊天记录的形式被网友转发传播。这组照片中包括大量不雅图片,网友称之为“准新娘艳照门”。

3月31日,浙江温岭公安通过官方微信发布辟谣信息—— 近日、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疯传“温岭一对新人去拍照,摄影师与新娘发生关系并拍下照片,被新郎发现”,经温岭市公安局核实,此为不实消息。经查,2018年3月27日,蔡某(男,30岁,温岭籍)在某微信群中,为博眼球,故意捏造、散布“女的去拍婚纱照的时候,和摄影师发生关系,拍成照片后洗出来被女的老公发现,后发到网上”的虚假信息。3月30日,陈某(女,24岁,温岭籍)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同样话题内容的图片,并注上标题“温岭这么小,一个新闻可以刷遍朋友圈”。陈某和蔡某发布的虚假信息引发公众关注,社会影响恶劣。后该陈某和蔡某分别于3月30日晚、3月31日凌晨被警方传唤调查,二人对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陈某和蔡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温岭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网传消息的朋友圈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温岭警方还透露,网传的这组图片在百度上可搜到有多个来源。而从搜到的这些图片的发布时间可以看到,大部分照片早在数月之前已出现在网络上,并非是近期才拍摄的。

网上可搜到2017年5月份,就已有这组图片在网上流传。图片来源:“@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宋慧    编辑:陈俊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