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西安市第四医院紧急辟谣 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子虚乌有
2018-04-16 14:41    

    

    感染“SK5病毒死亡”的消息纯属谣言。最近网络上纷纷传出:“西安市第四医院有人感染 SK5病毒死亡 ”的信息不胫而走,一度引起部分市民恐慌。13日记者从西安市第四医院获悉,此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最近,在微信群中流传这样一条信息:“转:西安市第四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魚,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魚,酸菜魚,水煮魚,目前大连有3167个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发。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暴雨水污染严重,少买鱼吃。”

    据此,该医院在网络上进行查询发现,除了西安外,辽宁、河北等地也纷纷中招转发同类消息,一模一样的谣言也在这些地方流传,只不过医院的名称和省市有所改动,其他相关信息及数字是被人传播的过程中,一点都没有修改。由此可判断,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西安市第四医院已通过多种渠道澄清,该院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的消息纯属谣言。同时该院再次做出明确答复:一是目前根本不存在SK5病毒,二是符合卫生标准的凉皮、鱼类食品市民可以放心食用,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健康饮食,不要轻信网络谣言;也不要传播谣言。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