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女子皮肤里取出“白色小虫”竟是因为吃了小龙虾?别担心,两者无关!
2018-05-21 15:23    

视频中的不明生物究竟是什么?你知道吗?

近日,一段“女子皮肤里取出白色小虫”的视频在微信群中流传。视频中,一名医生用镊子从女子的手臂伤口里抓出了多条类似白色蛆虫的不明生物,看后让人不寒而栗。整段视频还配上了一段红色的字幕——“常吃小龙虾的结果”,暗示女子体内长白色虫子是因为常吃小龙虾。

视频动图

事实果真如此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看后发现,视频中的医生和女子说的都是英语,视频很可能发生在海外,而并非国内。此外,从女子和医生的对话内容来看,并没有任何涉及小龙虾的信息。

带着疑问,记者搜索发现,这一视频早在今年1月前后就已在微博、B站等网站中流传。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在此前流传的过程中并没有字幕,且视频在发布时的文字介绍仅描述了该女子身上取出的是一种叫“肤蝇”的寄生虫。可以推测,目前视频里的红色字幕是被后期人为添加的。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祖北辰    编辑:陈俊男    
网传陕西出现“黑导游”嚣张宰客?官方辟谣:系恶搞视频遇害空姐与滴滴司机吵架视频流出?三个疑点证明它是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