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上海奉贤火灾造成3名消防员牺牲?警方辟谣
2018-05-28 09:56    

这是谣言,别再转发了~

昨天下午,奉贤区银工路99号上海湘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稀释剂生产车间发生火灾。随后,网络上出现一则帖子称“上海奉贤火灾造成3名消防队员牺牲,9人受伤”。

网帖截图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对此进行了辟谣,称“23日奉贤火灾三名消防员牺牲”系谣言,火灾中无人员伤亡。据“@上海消防”发布的火灾信息显示,5月23日下午14:10许,奉贤区银工路99号上海湘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稀释剂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起火建筑物为单层砖混结构大跨度厂房,内部存放稀释剂原料及半成品。经初步核实,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明火已灭。

记者进一步搜索发现,导致“3名消防队员牺牲,9人受伤”的火灾,发生于2008年7月17日,当时的火灾发生地为奉贤金汇镇的某塑料包装公司,造谣者将当时的报道内容嫁接到此次火灾事件中在网络上传播。

“@警民直通车-上海”提醒广大网友擦亮眼睛,辨明是非,勿信谣勿传谣。

警方辟谣截图

来源:上海辟谣网    作者:祖北辰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实用 | 不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辨别谣言的撒手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