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文科缩招,招生减半?勿信谣言!
2018-05-31 16:32    

距离高考只有一周左右了,日前,一条“2018广东各批次招生计划出炉,文科缩招,招生减半”的传言在网上沸沸扬扬,让不少高考生乱了分寸。省教育考试院辟谣称,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还在编制中,尚未最终公布。请考生们安心备考,不要轻信谣言,影响了考试。

网传 文科本科仅录取9万人

日前,一条名为 《压力大了!2018广东各批次招生计划出炉,文科缩招,招生减半》的网帖在各论坛、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文中称:“2018年广东高考报考人数75.8万人。重点本科文科招生计划约1.3万人,重点本科理科招生计划约7.2万人;普通本科批次文科招生计划约7.9万人,普通本科批次理科招生计划约12.8万人;专科批次文科招生计划约19.8万人,专科批次理科招生计划约10万人。”

该帖进一步分析说:“理科本科录取20万人,专科录取10万人;文科本科录取9万人,专科录取19万人,读文科基本只有上专科的命。理科排名20万名左右,可以进本科批次录取,文科进9万名内才可以被本科批次录取,文理录取率悬殊进一步拉大,文科生竞争愈演愈烈。”

一石激起千层浪,文科生们如遭雷击。“我们文科生做错什么了?”“顿时有了放弃的念头。”……

省教育考试院 对不负责任自媒体网管会跟进监管

事实真是如此吗?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回应称,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还在编制中,尚未最终公布,所谓“文科缩招,招生减半”的消息均属谣言,考生不要受这些信息的干扰。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于不负责任的自媒体,网管部门会跟进监管。

根据往年情况,广东省每年将会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公布总体招生计划,因此,考生们目前应安心备考,在高考后留意省考试院发布的权威消息。

据悉,最近几年,在总的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计划一直多于文科,表明社会对理工科人才需求旺盛,也符合国家,特别是广东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我省高考理科考生也都比文科考生多。

来源:东江时报    作者:林奶花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止谣言 快破案 解民忧 促和谐 永康警民携手打造良性网络生态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