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上海周浦滴滴司机砍死乘客?谣言!
2018-06-14 15:10    

目前,潘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滴滴司机砍死乘客,滴滴又要火了,上海明日又要上今日头条了。”近日,有网友在一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有人躺倒在地,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浦东网警部门核查,该消息纯属谣言。

事实上,该视频为2018年6月4日发生在成都市双流塔桥一起刑事案件现场围观群众所拍摄。经查,该视频系最初由一昵称为“谦慕”的网民(潘某,男,26岁,网约车司机)于6月7日0时7分在微信群“周浦滴滴车友俱乐部”(群成员450人)内发布,并称“滴滴司机砍死乘客”、“滴滴又要火了”、“上海明日又要上今日头条了”。随后,微信聊天记录被群内网民截屏并转发。目前,潘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都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季晟祯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这些地方最近发生了“高考学生跳楼”事件?造谣者又来蹭热点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