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濮阳老虎咬死饲养员赔百万?谣言散布者被警方拘留
2018-06-21 16:11    

该信息系虚假类信息,园内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生该事件,谣言散布者陈某某已被孟轲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净化网络环境,切实维护网络信息传播正常秩序。近期,孟轲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谣言案件,对谣言散布者陈某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决定。

端午节期间,孟轲分局值班民警接东北庄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报警称:在某网站看到一则关于濮阳市华龙区东北庄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饲养员获赔一百三十万的信息,该信息系虚假类信息,园内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生该事件,且此信息让游客造成了恐慌。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并协调市局相关部门核实该信息,查找信息的最初发布者。经查,确认信息发布者为陈某某,原来6月11日当天,陈某某在网上看到一张野生动物园内游客与动物亲近的照片,便剪辑成视频并在视频上写道“濮阳市华龙区东北庄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饲养员,赔了一百二三十万”的虚假信息,借此增加自己的粉丝量。面对证据,陈某某最终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  

目前,陈某某已被孟轲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孟轲分局依法处理一名网络谣言散布者

来源:平安濮阳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网传襄阳一龙舟比赛变为打架比赛 警方:系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