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村主任候选人落选后从高压杆跳下…"长安一男子造谣被拘留
2018-06-26 15:20    

在一段视频画面中,一名男子从高压电线杆上纵身跳下,画面中看不出事发时间和地点。而就是这样一段视频,被一名男子转发时配文“长安西曹村一名村主任候选人因换届选举落选,从高压杆跳下……”在长安区大兆街办部分群众中迅速传播,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长安警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兆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分局网安大队协作,经过研判分析、信息整合,迅速调查落实。经调查确认,视频内容与事实不否,男子王某在转发网络上外地旧视频时,存在故意捏造并散布谣言的犯罪事实。6月21日早6时许,大兆派出所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趁嫌疑人王某熟睡之际,将其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通过微博散布谣言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已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买房送户口”散布涨价谣言 6家违规房企被处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