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上传虚假视频 网上散布谣言…… 3名网民造谣传谣被处罚
2018-06-27 15:22    

6月25日下午,@西安网警巡查执法连发两则《警情通报》,对上传和转发虚假视频、网上散布谣言的3名网民给予相应处罚。 

《通报》显示,6月22日6时许,张某强和朋友王某、李某、罗某等5人在西安市未央区龙首村喝完酒后,驾车行驶到枣园东路时,看到路中间警察、群众较多,张某强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将警察依法查扣非法营运摩的的现场拍成视频,并配上“刚在白家口杀了一个,这会儿在东枣园又杀了三个,又杀了三个,你看人多得很”的语言,并将该视频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并被同车的朋友王某发送到一个微信聊天群。此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在互联网传播。 

经询问,张某强对拍摄并上传该虚假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未央分局依法对张某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王某亦对其在微信朋友群转发该虚假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沣东分局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6月22日12时07分,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视频,视频中称“北郊出事了,东西南北郊现在都出事了”。该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在互联网传播。经调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贺某某,女,西安某学院在校学生。贺某某于2018年6月22日12时许通过微信朋友王某、杨某的朋友圈看到相关视频,之后将视频转发在其宿舍微信群。贺某某对其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灞桥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依法对贺某某处以500元罚款。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范为民 宋雨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合肥万象城有人跳楼?网警:是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