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杭州召开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即将爆发洪水?假的!
2018-07-10 19:10    

杭州网讯 杭州市气象台昨日(7月6日)分别于16时、18时发布雷电、暴雨黄色预警,提请市民注意防范。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气象台的预警,微信群、朋友圈里也开始传起了“紧急通知:杭州市召开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6日)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的消息。

image.png

该信息一经发出来,便迅速在网上蔓延。对此,记者和市气象台、林水局取得联系,并确认这是谣言!市林水局也已在官方微博辟谣。

image.png

网上百度一下,才发现这条信息不仅传播已久,而且每次出现较大范围降水过程时都会冒出来,这条谣言最早出现在2016年,还有人因为这条谣言被拘留。

image.png

image.png

另外,暴雨期间微信群里还有“萧山万象汇吊顶被暴雨冲塌”、“临平银泰城地下车库发大水”等等信息,有些是张冠李戴、有些则是好多年前的视频,大家要注意擦亮眼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通过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事件,公安机关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以行政拘留。

昨晚的杭州,汛情到底如何?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6日)我市多云到阴,午后多地有雷阵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3.1毫米,全市单站最大降雨量下沙七格站141.1毫米。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萧山区、大江东、余杭区、富阳区傍晚前后出现局地强降雨:下沙七格站最大1小时降雨69.9毫米,2小时内降雨127.8毫米;萧山区北干街道五七泵站最大1小时降雨68毫米,2小时内降雨91.5毫米;暴雨造成下沙、萧山多处道路积水。

全市有7个测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入梅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249.4毫米,最大为余杭区283.1毫米,最小为建德市161.8毫米。

防汛方面,昨晚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积水点71处(其中规模较大的有9处,主要在下沙),萧山区风情大道、潘水路等多处下穿涵洞积水,道路通行受阻。市城区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出动人员2770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装备301台,全力排水,至昨日22时基本处置完毕。

市林水局表示,连日降雨造成杭州市多个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且,为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昨日市防指及气象、水文部门分析会商,调度东苕溪青山水库加大下泄(出库增加至220立方米/秒),腾空库容迎战台风。闲林、里畈、四岭、水涛庄、分水江、青山殿、英公等大中型水库也开闸或满发电下泄,计划在8日10时前降至汛限水位。

总之,全市汛情总体平稳,无重大灾害及人员伤亡报告。

接下去杭州的天气如何?还会有暴雨吗?台风会影响吗?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晨到上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image.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升级成超强台风。预计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10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面条含塑化剂?黄鳝吃了避孕药? 看看权威实验怎么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