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辟谣!网传格尔木体育场大型狗咬伤儿童系谣言,请停止转发!
2018-07-18 15:00    

近日,格尔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网民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中转发一小孩脸部流血不止的视频,并称:“支持转发,我呼吁:养狗的出门请套绳子!戴上口罩!不然别出门!不要总说你的狗乖,不咬人!那是没出事,出了事情你拿什么来赔偿?有用吗,小孩都被你毁了!昨晚在格尔木体育场,一小孩才三岁,被大狗把半边脸咬伤!赔偿能换回容颜么?不要害人害己!”

经核实,该视频真相是2018年6月28日19时许,成都温江区居民黄某在体育馆附近遛狗,因看管不力,所带犬只造成两名儿童受惊,其中一名3岁男童受惊摔倒,头碰到路边花台,右耳附近头皮处破裂伤,另一名未受伤。受伤男童后在医院做包扎处理,目前伤情无大碍。经调解,黄某与男童家长达成医治赔偿协议。网警在这里提醒广大网民,遇到疑似虚假谣言信息,自身一定要提高鉴别力,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主动甄别虚假谣言信息,盲目的转发谣言很容易混淆视听,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网警提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格尔木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大暴雨导致沧州自来水浑浊?假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