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头顶草皮“伪装”执法?巢湖交警:照片是假的
2018-07-26 16:20    

炎炎烈日下,一名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蹲在路中央的隔离带里,头上顶着草皮,似乎在通过同样披着草皮的“设备”观察着什么……这不是《潜伏》或《伪装者》里的剧情,而是近日在网上传播开来的一张图片,还配了“图片说明”称,巢湖交警冒酷暑在龟山隧道口隐蔽执法。昨天,记者从巢湖交警处获悉,这张照片是假的。

车主:担心被拍“中枪”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张照片。“我经常往返于那里,会不会有不注意超速的情况被抓拍到了?肯定还是要小心一些。”不过李先生也表示,自己对照片的真实性也有些存疑,“这么高温的天气,蹲在那里怎么受得了呢?而且交警执法也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吧?”

昨天上午,巢湖交警大队宣传教育中队的张警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张照片不是真的,而且图片上也不是巢湖交警。张警官表示,自己也曾在网上看到过这张图片,而且还是不同版本,省内的好几个地方都曾“中枪”,“我认为这张图片可能是PS 合成的。”不过对于图片究竟拍摄于哪里,张警官也表示并不清楚。

交警:不会“隐蔽执法”

记者将该图片放在搜索平台上进行搜索,发现网友对于图片出处也是众说纷纭,还有人说是在外省高速。虽然图片的确切出处尚无定论,但很多人更担心的是会不会被隐蔽测速设备拍到。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七条规定:使用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速的路段,应当设置测速警告标志。使用移动测速设备测速的,应当由交通警察操作。使用车载移动测速设备的,还应当使用制式警车。

张警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龟山路隧道口那一段并不拥堵。“而且正常情况下测速,也都是交警开制式警车过去,采用车载移动测速设备进行测速,肯定是按规范来的。”张警官表示,他们是按照规定执法,不会出现图片中那种场景。同时他也提醒市民,由于该路段岔道口多,村庄多,村庄道路与大路相交,经常有电动车、摩托车来往,确实也要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 安徽网    作者:束雨薇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权威辟谣!乐清一越野车强行涉水被冲走导致5人遇难?假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