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辟谣:网传被拐河南口音小孩在派出所哭着说要回家,实为走失,已经回家
2018-07-31 10:41    

今天,一条视频及一段爱心转发文字在微信微博广为转发。很快这条信息就变了味道,仿佛长了翅膀一样飞向全国各地。

让我们看看这条内容到底都变了什么味了:


内容1:

这个被拐小孩河南 安徽 皖北口音,现在在汕头市澄海区澄华派出所,孩子哭着说要回家,为了孩子早日找到父母,大家都动动手转发一下。

内容2:

到这里就具体到河南了。

内容3:

到这里就变成了豫南口音。

内容4:

看这儿又成了南阳口音了。

内容5:

快来看,这儿更具体了,变成舞钢了。

内容6:

再来看,变成更危言耸听的了。

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来,请大家看下图!

划重点:

2018年7月24日17点48分,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信息,孩子是走失的,并已在三天前就联系到父母接回家中了。

同时,新浪微博官方帐号“微博辟谣”也转发了平顶山警方的辟谣信息。


警察蜀黍有话说: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信息时代,消息传播十分迅速,网民们在上网过程中,切勿根据网络上看到视频(或者图片)发挥想象“看图说话”,臆造不符合视频(图片)的内容在网络上进行传播。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和轻传一些来源不明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消息来源:能量宝、平顶山网警巡查执法)

来源:平安周口 微信公众号    作者:平安周口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厦门部分公办校资源被明码标价买卖?警方辟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