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P2P非法平台“爆雷” 杭州警方: 理性维权,不信谣不传谣
2018-08-08 08:30    

P2P非法平台“爆雷”

近期,与P2P非法平台“爆雷”相关的新闻层出不穷。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今年以来,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仍然高发,特别是近期互联网金融犯罪领域案件频发,影响范围广、破坏程度高、社会危害大。

杭州公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针对P2P非法平台相关案件,公安机关将全力侦办,依法及时地对涉案财物采取查扣、冻结等措施,案件移送起诉后,法院将根据权属关系,依法对查扣的涉案赃款、赃物进行判决,并按照法定程序和比例返回投资人。赃款、赃物的查扣、追缴和发还均遵守相关的法定程序。

目前,杭州范围内涉众型经济案件数量较多、涉案人员众多、案情重大复杂,需要一定时间开展侦查工作,以便查清案件性质、涉案人员、资金流向、固定证据等情况。警方将根据案件侦办情况,适时对外发布案件进展情况。

此外,杭州警方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投资人遇投资平台爆雷,应第一时间保存投资合同、打款记录、银行转账流水等材料,然后到本人居住地或平台运营总部所在地派出所或辖区公安经侦部门举报或报案。如平台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开展侦查,请投资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工作。

杭州警方也呼吁,广大投资人应保持清醒理智,通过合法、正当途径反映利益诉求,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法行为,不被轻易煽动,不参与非法集会等违法活动。请投资人不要受人蛊惑,参加所谓“群体维权”活动,防止被人利用造成二次损失。有关人员如借机实施煽动闹事、扰乱秩序、拦截车辆、损毁财物、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从严惩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多加500元灵魂超度可投胎去美国”谣言10年后再流传 昆明圆通寺法师很“受伤”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