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苏家屯发生炭疽疫情?最近不能吃牛羊肉?辟谣!警方发布权威消息
2018-08-27 14:37    

近日,一则沈阳苏家屯区发生炭疽病疫情,苏家屯30公里以内封闭的消息在市民朋友圈内传播,消息同时提醒近期不要吃猪、牛、羊肉。

针对此情况,经沈阳公安网警核实,我市苏家屯地区近日并未发生大规模炭疽疫情,30公里以内已封闭更是不存在的,因此该消息系谣言,请大家不要继续传播。另经核实,该消息最早在吉林传播,经修改后传入我市,沈阳警方已开展对造谣人员的核查工作。

8月22日13时,警方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在网上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8月20日21时许,该人酒后在家浏览手机时,看到有人发布外省、市发生炭疽病疫情的相关信息,于是将该信息事发地篡改为沈阳市苏家屯区,利用手机在微信群内传发散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延禧攻略》热播,令妃魏璎珞和乾隆的“残酷现实照”都不是真的 | 查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