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多位网民因发布涉乐清猪瘟谣言系被拘留!
2018-08-31 15:27    

2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发病430头,死亡340头。该市将完成疫点1332头生猪全面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然而有多位网民针对乐清猪瘟散布不实信息。

8月24日、25日,网民“达**”连续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整个乐清都被划入非洲猪瘟疫区”、“淡溪被埋起来的病死猪肉被人重新挖出来贩卖”的不实信息;8月26日,网民“新*”在微信群中发布“乐清市淡溪镇非洲猪瘟发病时间在8月2日,乐清畜牧局、局长不管,等到猪瘟扩散整个乐清;上级检查作假,病猪都买光了的”的不实信息,并用自己的微信随后在13个微信群中予以发布。上述信息引发网民恐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查,上述网民真实身份为周*某(女,31岁,虹桥镇人)、张*某(男,56岁,淡溪镇人)。经乐清市公安局核查,上述两位网民周*某、张*某对自己在网上散布不实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两位网民被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辟谣君温馨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 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天安社”早在2017年,就已被北京警方剿灭,请别再传谣了,谢谢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