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两女子散布“抢娃”谣言 被利川警方依法拘留
2018-09-04 16:07    

8月29日,利川市公安局发布了一则《辟谣!网传视频利川步行街抢小孩,真相是这样的……》的信息,对所谓“抢小孩”事件的前因后果进行了披露,查获一起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其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5日。

8月29日,刘某因小孩被谭某“抢”而产生的赔偿纠纷问题未达成一致协议,为发泄心中怨气,便在其微信朋友圈编造发布了自己小孩于8月26日傍晚,在利川城区步行街被“抢” 的虚假信息和视频,一时引起社会恐慌。

随后,刘某清在不明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也转发堂妹刘某发布“抢小孩”的视频及信息,并配文字“利川太乱了……大街上抢小孩,什么世道?”,和留言侮辱人民警察的评论等,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发现该谣言后,利川警方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经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民警及时落地调查、固定证据,快速查清刘某、刘某清为发泄心中不满故意在网络上发布、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违法行为人刘某清、刘某到案后,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刘某、刘某清分别被利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利公宣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乾隆、令妃爆丑照?那会儿都没有摄影技术!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