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双黄蛋是母鸡打了激素?专家:是谣言!
2018-09-06 14:58    

最近有市民咨询,她在市场买到了几枚双黄蛋,但听人说双黄蛋是人工给母鸡打了激素催出来的,不能吃。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这其实是一个流传很广的网络谣言。双黄蛋跟激素没有关系,能正常食用。

双黄蛋在以前比较少见,所以有市民觉得双黄蛋很稀有珍贵。其实双黄蛋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母鸡的“鸡蛋生产流程”是由其体内的激素来调控的。但刚刚开始产蛋的母鸡,产蛋的流程配合还不熟练,就可能出现激素分泌异常,不能控制正常的排卵,在前后间隔很短的时间产生两个卵黄,就会导致双黄蛋的发生,所以双黄蛋和人工激素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在大型养鸡场中成规模饲养,一批母鸡会同时产蛋,出现双黄蛋的几率很高,市民在市场很容易就能买到双黄蛋。

此外,双黄蛋虽然蛋黄加倍了,个头比单黄蛋大,但除了一些成分的比例稍微有些不同外,营养并没有加倍,双黄蛋的各项营养素含量和单黄蛋并没有显著差异,没有必要过于追求吃双黄蛋。

来源:北方网    作者:刘波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延禧攻略》结束了,但跟着古装剧学中医,你有可能会“凉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