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达州:幼儿园外有人贩子拐孩子?警方辟谣:不实信息
2018-09-07 16:03    

此消息经公安机关证实为不实信息。

四川新闻网达州9月7日讯(记者 余开洋)9月5日晚,达州城区家长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开始流传这样一则消息:“……今天我同事的儿子在机关幼儿园门口被人贩子拐走了,都拐到地下商场了……”信息中,特地注明了事发地点,还强调是真实事件,不少家长看到这条信息忧心忡忡!9月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获悉,此消息经公安机关证实为不实信息。

警方辟谣(图据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通川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走访沿街商铺找到了最初的信息编写者,了解情况并多方调查后,还原了事件经过。事件的当事人蒲某,其孩子在达州市机关幼儿园上学。9月5日16时许,蒲某的母亲去接孩子放学回家。行至通川中路博洋城堡入口处,蒲某的母亲给孩子购买牛奶,在购买牛奶的过程中发现孩子没跟在身边,后看见孩子在两三米外和三名陌生男女并排站在一起,蒲某的母亲立即叫回了孩子。

晚上回到家后,蒲某的母亲用手机将事情告诉了正在外地出差的蒲某。蒲某通过母亲的描述,加上自己的猜测,认为对方是人贩子,遂将此事结合自己的推断告知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并编发信息自己的朋友圈内,造成了在家长微信群和其他市民朋友圈的大量转发。

通川区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有关校园安全、孩子的消息,极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许多人都宁可信其有。大家在传播此类信息时,应多个心眼证实一番,不要再转发不实信息,避免谣传导致不良后果。一旦涉嫌造谣、传谣,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同时,请大家外出时尽量照顾好小孩,若小孩走丢或发生疑似被拐卖的情况,及时报警。通川警方将继续加大校园安保力量,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余开洋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男子用椅子狂砸多名女子!饭店上演“全武行”致1死3伤?这段血腥视频被多地辟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