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番茄和海鲜同吃等于砒霜?谣言!你中招了吗?
2018-09-11 15:07    

好消息好消息,夏天过去了,肉肉被盖住了,又可以光明正大地贴秋膘了,不知道上周几场透心凉的雨有没有让你胃口大开呢?

秋季饮食需要润肺忌油腻。这个季节,一些海鲜河鲜也还新鲜,不少家庭也喜欢做银耳汤润肺补气,一些当季的水果也成为茶余饭后的贴心小插曲。不过,与此同时,一轮新的秋季食品谣言也在朋友圈蔓延,让一些掌勺的爸爸妈妈们不知所措。

最近流传最广的谣言应该要算刷屏的“木耳打药”视频。视频中的人在一片木耳地里打药,他声称,需要打农达(除草剂)、杀虫剂还有激素等好几种药,并表示自己不会食用自己种植的木耳。

这个视频是真的吗?秋天饮食还有哪些说法是谣言?如何吃才能更健康?今天,小编带你走进秋季饮食的奥秘。

Warning!前方高能!  此视频适合投放至亲戚群亲友群养生群等


  小编帮你澄清那些有关食物的谣言  ↓↓↓

6.png

番茄和海鲜一起吃等于砒霜?

杭州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权威消息:这是谣言!

如果说番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概就是西红柿吧……

偷偷告诉你长得丑丑的番茄只是丑而已,并不是打药催熟的。

木耳打药不能吃了

是不是在亲戚群里见过“黑木耳打农药”的视频了?

中国食用菌协会的专家表示,黑木耳栽培操作规范,次年出现病虫害爆发的概率极低,频繁用药只会徒增成本。

目前市场上的黑木耳没有发现明显有药物残留超标。

看到这里你可能送了一口气,但请注意,夏季秋季是椰酵假单胞菌多发季,变质的木耳银耳糍粑容易发生中毒噢。快奔走相告不要食用自采的鲜银耳和木耳,省食药监提示中毒风险极高!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好消息好消息,夏天过去了,肉肉盖住了,又可以贴秋膘了。

就算是长肉肉也要长健康的肉肉。秋天饮食需要润肺忌油腻,山楂,柚子,秋梨,鲜枣,石榴都是养生好水果,建议大家可以愉快吃起来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申思婕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双黄蛋是母鸡打了激素?专家:是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