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领结婚证要交5000元二胎押金?泸州警方:谣言!
2018-10-09 15:22    

目前,泸州警方还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将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昨(6)日,微博出现一条“领结婚证要交5000元押金,不生二胎退不了……”的消息,在网络上很快引起轩然大波。截止今日中午,该微博转发量已经超2万次。虽然该微博没点名是哪个地区,但发微博网友在评论中点名“泸州主城区”。今日中午,泸州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泸州”辟谣,该网友也发表道歉说明:“我错了,我不应该听到闲话家常就随便放网上……”目前,泸州警方还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将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平安泸州 微博截图

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网友@VeronicaLee***于10月6日14时10分发布一条标题为“一件魔幻又让人恶心的事情",内容为:“我哥哥和嫂嫂最近领结婚证时,交了五千元押金,不生二胎退不了……”。

微博截图

很快,该消息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截止今日中午12时,转发量已经超过了2万次。尽管该微博没点名是哪个地区,但在评论中该网友回复道:“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泸州主城区民政局是这样……我也是今天才听我干妈说的这件事,感觉让人窒息……”

这是真的吗?今日上午,记者从泸州民政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说法不是真的,婚姻登记只需要户口簿和身份证等,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注意到,今日中午该微博更新,发布一条道歉消息:“请大家删掉,我错了,我不应该听到闲话家常就随便放网上……”

该消息也引起泸州警方注意,今日中午警方发布辟谣消息:这位发帖的网友,@平安泸州私信你,收到没有?虽然你道歉,并作出了说明,警方还是希望其能“回信”。并提醒网友市民,不要传谣造谣。

截止目前,泸州公安部门还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将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上一篇:出境游怎么不踩雷?换币、刷卡、退税,这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