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为什么车内给手机充电越充越少?开车充电,后果原来这么严重!
2018-11-05 11:03    

很多人在开车时喜欢同时给手机充电,不久后发现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甚至电板还损伤了,这是为什么呢?

手机在用USB端口充电时,会使每加仑汽油(约3.8升)的行驶里程降低约0.48公里,加大油耗!每小时在车内充电的成本,大概为1.3元人民币左右,很不划算。

而且,在车上充电时,很多人都犯过以下错误,导致手机不仅没充进电,还损坏了手机电池!

直接使用车上的USB接口

车内的USB接口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而设置的,这种接口的电流只有5V/ 0.5A,如果电流电压不达标,就会使手机受损。

在一些比较高级、比较新的车上,专门提供了符合手机等移动设备使用的USB接口,这些接口大部分设置在扶手箱、后排出风口下方,带有电流标识,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

使用车充时不分接口

很多人喜欢用车载充电器,但是请注意,车充输出的电流不能小于手机的最大额定输入功率。

一个输出5V/2.1A的车充,给一部最大额定输入功率为5V/1A的手机充电,那车充给手机输入的是1A,给平板电脑输入的是2A,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充满电量。如果相反的话,不仅充电时间会变长,还会导致手机严重发烫,长时间如此会损坏手机电池。

用USB充电后电量不升反降

有好多人疑惑,为什么充电时电量不升反降?除了因为直接使用了汽车自带的USB接口以外,还可能是因为一边充电,一边使用其他APP,同时间内消耗的电量大于充入的电量,所以才会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

车充购买注意事项

1、选择带有过载保护功能的产品。

2、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产品。

市面上的车载充电器的输入电压基本都是12V—24V,输出电压为5V,而输出电流则在1A—4A左右。假若手机提供导航功能时正在充电,劣质充电器不仅无法提供正常充电,还会使电量持续下降。

3、请选购正规、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来源:科普中国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柿子+XX=中毒?别信!80多年前就已辟谣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