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钥匙扣”谣言卷土从来 寿光公安辟谣:老旧谣言 勿轻信
2018-11-12 10:12    

近日,一则以“钥匙扣”为“主角”的信息在寿光市民的朋友圈里传播开来。10月19日,记者从寿光公安局了解到,这则以“市公安局宣传办”名义发布的信息看似“真是可靠”,实际上内容并不真实,仔细辨别之后不难发现其中的纰漏之处。   

谣言信息截图

这是一则什么样的信息呢?记者在“星城业主互助群”中找到了这样一则信息,信息的原文是:“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请告知身边家人朋友,注意防范,莫贪便宜,谨防上当受骗!”信息的署名是“市公安局宣传办”。 





该谣言曾多次出现,已被证实纯属“无稽之谈” 

对此,寿光市公安局郑重声明:从未发布过上述内容的防骗提醒,请广大市民注意!据介绍,这个“钥匙扣”的消息算得上是“老旧谣言”了,早在多年前就曾出现过,警方也曾多次辟谣,而且通知上所谓的“市公安局宣传办”这个单位实际上并不存在。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到类似的打着政府部门、单位名义的公告或通知时,一定要先辨别真伪,不要盲目轻信,更不可随意转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误导他人。 

来源:半岛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广州一学生乘地铁臆测被针扎感染艾滋病?官方辟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