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看了眼事故现场,脑补一部“速度与激情”——造谣者当晚就栽了
2018-11-13 11:31    

11月8日晚间一则“城管一路狂追酿成的惨案,到底是谁错”的帖子出现在了绍兴E网论坛上。帖子“有板有眼”的描述了车祸是一对卖橘子的夫妻,为了躲避城管追捕,车辆失控冲进河里发生意外。帖子一出现就引来了不少网友围观,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甚至开始谴责城管。

(网传谣言截图)

帖子引起了当天值班民警的注意,因为帖子中描述的“追捕”情景与他和交警同事现场调取的视频监控并不相符。“11月8日下午在市区树下王路是发生了一起货车冲入河道的事件,经过调查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并没有所谓的逃避追捕情节。”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网警对这条帖子展开调查,很快就于当晚24时将发帖人王某(网名:风一样的卡卡)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

面对民警

王某这样说

“傍晚我刚好下班路过那边,看见桥上有警察在处理事故,听周围人说是有车冲进河里了,觉得好玩就拍了一段视频,拍了几张照片....”

"我没下车,就在车上拍的,也没有看到事情的经过,听周围路过的人说是卖橘子的货车...."

"你们警察找上门我就知道出事了,特别后悔,哎..."

“后悔得很...”

(王某路过时手机拍摄的现场照片)

经查,男子王某,29岁,绍兴人。因为听说冲入河中的是一辆卖橘子的货车,就将看到的事故和“城管”、“追捕”联系在了一起,脑补了一出城管追无证小贩的“速度与激情”大戏。不仅如此,他还把这场“好戏”搬上了本地论坛博取眼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在网上发布信息应该实事求是,不能为了博人眼球、逞一时之快就发布虚假信息。网友在浏览网络信息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时,不要看到所谓的“信息“就盲目转发,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谣言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核实,做文明、理性网民,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

来源: @绍兴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钥匙扣”谣言卷土从来 寿光公安辟谣:老旧谣言 勿轻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