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辟谣!“内蒙古自治区撤县设市(区)调整名单公布”是假的
2018-12-07 16:00    

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消息是假的,请大家不要相信。

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出现一批所谓“撤县设市”或“撤县(市)设区”名单。

近日,这份名单又在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某些网站的公众号上流传。文章中称,近期全国多个地方进行了撤县设市、撤县(市)设区的调整,这是中国推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一步,并附了所谓的“内蒙古自治区拟撤县设市(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称,阿拉善盟撤盟设巴彦浩特市,巴彦淖尔撤杭后旗设临河区、双河区、朔方区,巴彦淖尔撤乌拉特前旗设县级市乌拉特市,包头撤石拐区设万水泉区或滨河新区,兴安盟撤盟设乌兰浩特市等。

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消息是假的,请大家不要相信。

今年10月10日,国务院公布了《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条例明确了行政区划变更的权限和相关程序。撤县设市(区),需由地方政府逐级上报请示,最终由国务院审批。国务院批准后,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会向社会公告。因此,公众要想获得相关行政区划变更权威信息,可以到各级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以后再遇到此类情况,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应该“听政府公布,看官方网站”。

来源:呼伦贝尔发布    作者:    编辑:钟一鸣    
上一篇:成都网警:“春熙路上有人扎针传艾滋”系谣言 造谣者已被处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