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看图识谣>
爱吃辣的人更易得老年痴呆?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9-08-02 10:52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一项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爱吃辣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这是真的吗?辣椒还能安心吃吗?今天,我就来聊聊辣椒那些事。

这个研究是怎么回事?

这项研究是由卡塔尔、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但研究采用的数据则是中国人的数据。

研究人员分析了4852名在1991年到2006年期间参加过“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CHNS)”项目的成年人(平均年龄63.4岁)的调查数据。这些参与者均参加过辣椒摄入量的评估和认知功能筛查测试。其中,辣椒的摄入量是通过家访期间的3天食物记录进行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从总体趋势上看,1997年至2006年,所有摄入量的受试者认知功能均在下降,且辣椒摄入量与认知功能成反比,但与体重指数和高血压之间没有相关性。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每天摄入超过50克辣椒不利于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很可能导致老年痴呆。这项研究中的辣椒摄入量只包括新鲜的辣椒和干燥的辣椒,不包括甜椒和黑胡椒。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编辑:王玥云    
上一篇:网传江山有小孩边充电边玩手机被炸死?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