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晕倒昏迷要“掐人中”?别急!这些都是“坑”
2019-10-09 15:31    

流鼻血向后仰头能止血?

流鼻血时仰头,其实会让血液倒流至鼻咽部,造成误吸、呛咳甚至窒息,而血液流入胃内则可能造成恶心、呕吐。

正确处理方法:

1.出鼻血后应稍低头前倾、张嘴呼吸,让血从鼻孔流出,捏住鼻翼压迫鼻梁。

2.若止不住血,就要赶紧去看医生。

3.若出血严重,要尽快拨打120求救,将伤者送至医院治疗。

溺水把人倒过来“控水”能救命?

倒置控水不仅不能将肺内的水倒出来,反而可能造成胃内容物反流误吸,让伤者更危险。还有,这种无效操作耽误了胸外按压等有效抢救的时机,在紧急时刻,那可真的是要命了。

正确处理方法:

1.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应立即让其平躺,清理口鼻中的异物并进行呼喊与拍打,若无反应就要立刻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2.在按压过程中,会有部分积水从溺水者嘴部流出,只需将其头部侧歪,让水流出即可,然后继续急救。

3.同时要尽快拨打120求救,将伤者送至医院治疗。

这样打急救电话更有效率

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情况,简单的急救办法无法解决,那就要尽快拨打120求助!拨打120电话的时候,要清楚地表达需要急救的情况,错误的方式反而会延误救护者赶到现场的时间,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救治时间。拨打人要在电话中告诉救护人员病人的详细病情、具体位置,并做好随时迎接救护车的准备,这样才能救人。(记者 李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洁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室内放洋葱可以防感冒?不靠谱!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