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网传杭州全民摇号新政今天发布?昨晚家长群里沸腾了!记者最新求证……
2019-10-11 15:01    

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采写、制作:胡鸿、姜晓蓉

昨晚杭州一大批家长在传一个消息,越传越热—-全民摇号新政策明天可能会发文件。这里说的明天指的就是今天。

昨晚九点半,各个家长群开始持续发酵。接着,不断有家长来向记者和同事打听最新消息。

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说,群里家长们看到热传的这个消息,都沸腾了。

有不少家长在传:全民摇号已成定局,目前集中的焦点在摇号是否跨区等细节上。

一位家长根据网传的消息说:“在传公民同招明天出细则,不知道能不能跨区招生。”

有家长猜测:“我还听说不跨区就是不跨主城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还要家长参与讨论:“这个问题也很关键,如果不能跨区,选择范围就小很多了。”

昨晚十点,记者立即联系了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市教育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回复,政策落地没这么快,要一步步地来。之前省教育厅最新消息是今年年底前发布最新政策,这位工作人员说,“没错,但具体政策发布还要再等等。明天肯定不会发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省教育厅,与相关处室再次确认:政策细则还在制定当中,今天不会发布。发布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回复:杭州市正积极研究中,将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省厅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制定杭州的招生方案。

今年7月8日国务院颁发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第十七条引发关注——

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高中阶段学校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政策,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稳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省级统一命题,坚持以课程标准为命题依据,不得制定考试大纲,不断提高命题水平。

具体的进展,记者会持续关注,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采写、制作:胡鸿、姜晓蓉    编辑:张翟    
上一篇:食柚之季,解开“柚”惑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