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秋天太干水果来补 关于水果的几大谣言,你中招了吗?
2019-10-31 10:07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通过食用水果来补水。但关于吃水果的说法却多种多样:吃草莓容易感染病毒?打蜡的水果不能吃?关于水果的这些谣言,你是否也中招了?天目新闻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谣言一:吃草莓容易感染病毒

草莓本身并不含有诺如病毒,因为草莓是生长在地上的水果,因此较容易附着带病毒的污染物。近几年来,草莓采摘活动成为热门,很多人采摘之后没有将草莓清洗干净就吃,因此感染诺如病毒的比例有所提高。很多“吃出来”的病毒多数是因为没有清洗干净或者没有煮熟,想要避免“病从口入”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谣言二:水果表皮打蜡不能吃

水果打蜡是国际和国内允许使用的果品保鲜方法,无论是水果表面的天然蜡,还是人工可以食用的蜡,由于对人体影响不大,并不需要主动的识别。如果是工业用蜡,对人体伤害则比较大,因此学会识别工业用蜡很重要。仅用手擦拭水果就能掉色的水果,就说明打了工业蜡,这类水果不要食用。

谣言三:空腹吃水果会伤胃

水果中的有机酸不仅不会刺激胃,反而有缓冲剂的作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吃水果不需要特定的时间。当然对于肠胃不太好的人,还是尽量不要空腹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吃饭。

来源:浙江在线-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张熠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秦岭千年鸟道出现神奇雁阵?还被拍到视频?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