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杭州公益中学要转公办?教育局和学校回应了
2019-12-03 10:08    

这两天,有关杭州知名民办初中公益中学可能要转为公办学校的消息,在杭城家长间迅速扩散。

这个消息源自公益中学近日的一条通知:12月2日,公益中学将举办浙江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揭牌仪式,并宣布浙江大学附属实验学校8个中心成立。

在如今升学政策变动、新一年升学季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公益中学突然要举行浙江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揭牌仪式,这一条消息立刻被部分自媒体、家长解读为:公益中学这是大概率要转为公办学校的节奏啊!

家长们纷纷坐不住了。原本盼着明年杭州民办初中全民摇号后,能够去公益中学摇号,拼拼运气的家长们埋怨声四起。而家住公益中学附近的家长们已经开始嗨了。如果公益中学转变成公办学校,那势必要划学区,自家的房子很可能就此变成名校学区房了!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记者也向西湖区教育局和公益中学一一进行了求证。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2日的揭牌仪式只是给公益中学加了个冠名,什么都没有变,校名依然还是公益中学。

“因为杭州市政府和浙大战略合作协议关系,我们学校接下来将增挂浙江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牌子。”公益中学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公益中学的民办体制、管理团队等保持不变。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建伟 纪驭亚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微信发原图会泄露个人信息? 回应:系谣言 用户可关闭定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