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 国家统计局辟谣
2019-12-12 15:00    

浙江辟谣网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1日,国家统计局官方公众号就网络流传的“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困户”信息进行回应,国家统计局从未提过上述家庭标准!

国家统计局回应称,我国只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也就是:基本生活消费低于每人每年2300元(按2010年不变价),按此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

大家都非常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告诉大家一组2019年的数据吧~

前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5.4%和6.4%。其中,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实际增速比全国农村快1.6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快增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普通商品贴量子标签蹭概念:量子水、量子袜都是骗人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