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辟谣!这个谣言不要信、不要传!
2020-01-28 17:00    

辟谣!这个谣言不要信、不要传!

近日,网上出现的关于我区“新窄溪饭店服务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不实信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普遍高度关注,为防止被不实信息所误导,请广大巿民保持冷静理性,从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   同时,我们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8日

最新疫情通报:杭州新增确诊5例,富阳无新增

2020年1月27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上城区、下城区、滨江区、萧山区、桐庐县各1例。

截至2020年1月2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余杭区9例,江干区4例,萧山区4例(其中机场检疫发现2例), 下城区、西湖区各3例,上城区、滨江区、临安区各2例,拱墅区、富阳区、桐庐县各1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8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5例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一,女,55岁,现住桐庐县,1月11日出现不适,有武汉来杭人员接触史,体温38.2℃,有胸闷气急、干咳等症状,两肺出现影像学改变。现在浙一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二,女,49岁,现住萧山区,1月16日自武汉回杭,1月20日出现不适,体温38.2℃,有咳嗽等症状,两肺出现影像学改变。现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三,女,43岁,现住上城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4日出现不适,体温37.8℃,无咳嗽等其他症状,右下肺出现影像学改变。现在市西溪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四,男,40岁,现住下城区,1月18日-1月22日武汉旅居史,1月24日回杭,1月23日出现不适,体温38℃,有干咳、咳痰、腹泻等症状。现在市西溪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五,女,37岁,现住滨江区,1月19日-1月22日有武汉旅居史,1月24日回杭,1月24日出现不适,体温38℃,无咳嗽等其他症状。现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来源:健康富阳    作者:    编辑:陈东    
上一篇:辟谣!“日本派遣1000人医疗队前往武汉”是假消息!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