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公众使用现金是否安全卫生?
2020-02-15 17:47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消息:

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

——尽可能对外投放原封新券,暂停现金跨省调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人民银行各分支行全力保障现金供应,尽可能对外投放原封新券或疫情前回笼的发行基金。暂停了现金跨省调拨,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在途感染及传播的风险。

——医院、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不得对外支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现金回笼发放过程做到卫生、可控,要求商业银行的现金业务按照收支两条线进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回笼现金时对医院、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采取特殊处理并单独封存,消毒后交存人民银行,不得对外支付。

——疫情重点地区回笼现金消毒放14天以上再投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商业银行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收到的现金,必须经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给客户。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对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现金消毒以后,要求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汪浩    
上一篇:杭州公交最新消息:目前一线营运司机无感染新冠肺炎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