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法律法规>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部署推进2018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和重点工作
2018-06-29 14:05    

6月21-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在河南郑州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培训及年度重点工作交流座谈会议。全国31省(区、市)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会上,网络安全管理局通报了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持续强化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大力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能力、规范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执法检查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安排,并就2018年省级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进行了宣贯讲解。各参会单位结合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进一步就做好2018年网络信息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创新思路方法,持续以考核为抓手,积极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明确要求、有效落实。各单位要明确按照考核相关工作安排进度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界面,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聚焦问题、加强检查。各单位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对重点难点工作的督促指导,强化企业责任落实。三是立足本职、创新思路。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形势,立足本职、聚焦重点,研究谋划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强化网络基础设施保障,助力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