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一分钟辟谣 | 早餐经常吃面包会致癌?
2019-03-06 14:40    

早餐经常吃面包不会致癌

但可造成营养失衡

最近,吃面包也和癌症扯上了关系。据某平台官微转发的一篇文章称,一个14岁的小女孩,早餐经常吃面包,得了肠癌。还有一个小孩,因为长期吃面包得了肾癌。于是得出小孩早餐经常吃面包,过量摄入精细谷物,会得肠癌和肾癌的结论,引发网友质疑。

对此,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癌症是比较严重的慢性疾病,不是单一的因素就可以致癌的,即便是有多种致癌因素共同起作用,癌症的形成也非一朝一夕。食物当然是各种疾病包括癌症的诱因之一,但也只是“之一”,况且还有个积累和剂量问题。

对于过量摄入精细谷物的说法,专家解释说,吃面包最大的不足,是其用精细面粉制成。这在制作过程会破坏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等。如果长期吃精细食物,会造成营养失衡,同时可能产生一些轻微疾病,如舌炎、皮肤干燥等。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周柏豫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垃圾太多珠峰无限期关闭?负责人:消息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