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法律法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硬隔离产生的费用谁来买单?官方答复来了
2020-02-14 14:5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各地对部分医学隔离观察对象实施集中硬隔离措施,但是硬隔离期间产生的住宿费、餐费以及医疗费用等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2月12日, 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就以上问题联合发布相关通知。

1、关于住宿费和餐费

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住宿费和餐费,由实施强制隔离地政府承担,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

2、关于医疗费用

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医疗费用,参照确诊和疑似病人的医保报销政策执行,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实施强制隔离地政府承担。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不符合卫生健康部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剩余部分由被隔离人员个人承担。

3、关于其他费用

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其他费用,由被隔离人员个人承担。

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制度,严格区分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费用性质,做好台账登记管理,严格按规定承担相关费用,严禁向集中硬隔离人员乱收费。要切实做好集中硬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鄂鸿雁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