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牛冠状病毒是新冠病毒真正根源?
2020-03-24 15:47    

牛冠状病毒是新冠病毒真正根源?

【真相】:脸书网站用户流传着一张牛用疫苗的照片,目的是错误地暗示,在全球感染人类的这种新冠病毒为人所知“已有多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当我们说“新冠病毒”时,指的是冠状病毒家族中新出现的一种病毒。冠状病毒会感染动物和人,我们知晓其他冠状病毒已有多年。引发新冠肺炎的这种新冠病毒于2019年年底首次公开报道。

脸书用户传播照片上的疫苗是用来抗击牛冠状病毒的,而牛冠状病毒是一种感染牛的病毒。这种疫苗用于“怀孕母牛和小母牛”,有助于防止小牛腹泻。目前的人类疫情并非牛冠状病毒引发。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室温越高越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