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杭州西湖警方通报一起涉疫情谣言案件 传谣者鲁某某被行政拘留
2020-03-28 11:10    

平安西湖

近日,一则“昨晚香园饭店境外进来的两个人逃掉了,今天出结果是确诊阳性,现在还没找到,杭州要疯了。”的信息在网络传播,引发公众关注,造成社会恐慌。

对此,西湖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调查。经查,该香园饭店为西湖区根据疫情防控新政,设置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内部管控严格,秩序良好,未发生人员逃离情况。上述网传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经警方调查,该不实信息由鲁某某(女,46岁)通过微信群首发。其对自己捏造发布不实信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西湖警方已依法对鲁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仍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要全力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不信谣、不制谣、不传谣。对于蓄意编造、传播、散布涉疫类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平安西湖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不要慌,这些都是假的辟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