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文旅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不存在
2020-04-02 14:24    

近日,网络上出现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名义,组织开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青少年教育计划——寻找少年非遗传承人活动”。宣传中,该机构声称自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教育领域国际性组织与协调机构”,提出将遴选优秀少年非遗传承人,授予国际艺术人才认证称号,组织优秀作品到世界各地进行非遗传承主题艺术展演。

经核实相关情况,现声明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未参与此项活动,此活动不属于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或者遴选工作,也不是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经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核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一类机构(中心)、二类机构(中心)不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这一机构。请相关单位、个人在参加此类社会活动时,谨慎甄别。

特此声明。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2020年3月31日

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截图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武汉部分市民坐了一趟地铁回来健康码变红了?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