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温州有人借疫情穿着防护服上门打劫?
2020-04-02 14:28    

近日,一张图片在本地网络流传,内容为落款是“景山社区警务室”发布的提醒通告,称“现有一些人穿着防疫服上门说消毒、测体温等,其实是入室打劫。因为这些人从头到脚都包住,看不到人的面容,就算有天眼也无能为力...”经核实,近期温州市警方并未接到此类警情,瓯海公安分局景山派出所没有景山社区警务室,也没有贴过这样的告示。通过网页搜索发现,全国多地发现了类似的信息并进行了辟谣。

那么如何辨别真假防疫工作人员?温小巡为大家提供了四方面的建议:①防疫人员蹲守点位一般为小区出入口、村镇卡点、交通枢纽口等片区交汇处,不进行门口蹲点。②防疫人员一般为多人共同行动且分工明确,极少有单独行动的情况。③小区防疫人员一般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等熟悉社区人口的人员。若防疫人员比较面生、不带本地口音,则应当提高警惕。④防疫人员物品配备一般较齐全,如:款式统一的红袖套、防疫工作牌、易测温度仪、防疫登记表、消毒用品、疫情拍照工具等。若防疫人员防疫物品不齐整,则应提高警惕。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健康宝”采集个人位置信息?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