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男子为促销大米编造“粮食抢光”虚假信息 已被行拘
2020-04-07 14:02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里散布“抢粮食”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引发争议。对此,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通报称,该男子编造虚假信息,已被行政拘留。

通报称,经查,王某,男,34岁,新泰市谷里镇人,经营粮店。为促销面粉大米,编造“开始抢粮食、粮店超市都抢光了”虚假信息,于4月3日2时许在多个微信群发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力,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大家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图片来源: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捉谣记|网传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老虎吃人?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